经典恒久 跨界创新

2019年10月25日 10:13  点击:[]

2019-10-25 来源:广东家具网

10月25日,第十四届中国(乐从)红木家具艺术博览会在顺德乐从顺联家具城·北区隆重开幕。本届展会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主办,顺联家具城·北区承办,以“永恒与无界”为主题,突破以往红木家具与现代家具泾渭分明的界限,展现出中式意境与现代时尚的无界融合,超越时间限制,打破空间束缚,将传统家具的厚重与现代空间互相融合,开创出新的生活方式。

广东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叶护华,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乐从镇人大主席李志堃,乐从镇党委委员、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岑德荣,乐从镇副镇长、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从分局局长麦俊棉,顺联集团总裁陈淑瑶,广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志,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黄大钊,乐从家具协会会长黎顺能,顺联家具城·北区总经理胡柯,江门市新会区传统古典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余国祥,佛山市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副会长周伟坚,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林毅昭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作为本届展会主办方,广东省家具协会一直致力推动行业的“创新驱动、技术改造、环境治理、优化升级”工作,通过主办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中国乐从红木家具艺术博览会,积极扩大内需,促进出口,成效显著。王克会长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我省家具行业继续取得良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省家具销售总值1750亿元,同比增长3%,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一方面是我省家具行业坚持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继续发挥“优质优价”和“设计创新”策略的作用,另一方面,这也是在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 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意见的指导下,积极开拓市场取得的成果。

王克会长指出,当前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引导着消费市场的变革。家具企业要在市场上取得领先和突破,就必须拥有包容并蓄的心态,结合企业内在供给的调整优化和市场的需求定位引导,找到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的企业发展道路。无论是经典再造、设计创新,还是中西混搭、时尚跨越,都是当今红木家具市场对多元化发展方向的有益尝试。相信,保持包容的心态和多元的发展方向,传承工匠精神,开拓创新设计,中式家具必将抓住时代的契机,得到高质量的健康发展。

胡柯总经理表示,真正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应该是多元的,生活方式的定义取决于居住者本身对美的判断。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传统中式生活空间、经典的厅堂书卧组合,同时展示中式红木与现代、极简等多种搭配,人文雅士、含蓄绅士的多种不同标签定义的生活方式,是超越时尚的生活态度。展会的呈现只是对红木家具未来经营思路的尝试和引导,接下来,顺联家具城北区将继续引入红木家具新一代创新品牌,加快推进东方人居空间博物馆的建设,打造行业内独具特色的空间艺术博物馆,展现东方人居的生活艺术和美学理念。同时,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创建佛山市放心消费街区,增强消费者信心。

这是一场与传统红木家具爱好者收藏家的约会,卢氏黑黄檀镶嵌玉石花开富贵宝座、黄花梨瘿木箭腿条案及五足香几、明代海南黄花梨亮格柜、黄花梨独板顶箱柜、小叶紫檀镶象牙罗汉床、黄花梨明式双人椅……呈现饱经数百年风霜的古董级红木家具及众多国宝级红木艺术孤品。

围绕“永恒与无界”这一主题,本届展会特别设置了六大特色展区,包括品牌生活区、经典鉴赏区、设计前沿区、文玩文创区、文普互动区和红木展销区。其中,品牌生活区通过16种家居空间展示,呈现16种现代新国风生活方式,旨在通过一系列家居空间展示,消除大家对红木家具的“偏见”,呈现新国风生活方式、中西风格混搭、古今时尚交融的全新生活理念与艺术追求,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年轻时尚精英的生活态度,凸显出古典红木家具的另一面美感。

同时,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广东赛区(南海、中山、新会)获得工匠之星•金、银、铜奖的作品在展会上首次亮相,集中展示广东各分赛区的竞赛成果,展示获奖选手精湛的手工技艺,展示传统家具技艺的魅力。

本届展会将持续到10月29日,除了众多精彩展览,本届展会还组织红木一元购、穿越古代之旅亲子活动、汉服快闪、汉婚汉礼展示活动、书乐文化展示秀及新国风打卡合影互动情景等等,为广大市民送上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游戏。

展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一批优秀的参展企业和参展作品分别颁发最具艺术价值奖、最佳制作工艺奖、最佳产品创新奖、最佳展厅形象奖等奖项。

© 2020 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资源库
地址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