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美小编带您了解实木板与实木的差别

2020年07月15日 00:26  点击:[]

质美小编带您了解实木板与实木的差别

板材已经成为办公家具不可或缺的主材,良多人说实木家具比板材好,比板材贵,那么你知道两者有毕竟有哪些区别么?实木家具贵在哪里?实木家具是否就是最好的选择呢?下面由中国板材十大品牌网雪宝小天使给大家讲解区别:

区别一:结构不同

实木指的就是自然的木材,有良多种类,比较常见的有桦木,橡木、松木(其中松木又分红松和白松)、椴木、樟木、紫檀、乌木、小叶、枫木、芯木等种类。

板材是人造板材的一类,板材分为刨花板、中密度板、高密度板、厚板、特厚板、薄板、中板等,宽度尺寸为厚度尺寸2倍以上的锯材才叫板材,而实木板材指的是板芯是实木的人造板材。

区别二:纹理不同

用实木做的办公家具表面有自然木材的纹理,而且在工艺,结构,质感等方面实木家具比起人造板都是更为精湛的;

用实木板材制作家具也是很常见的,用实木板材做出的家具,在外观上偏向于现代时尚的节奏,但是在质感上,就远远差于实木。这是实木与实木板材的区别之一。

区别三:形态不同

实木板材的外形简朴,可成卷出产,且在国民经济顶用量最大,必需实现高速度的连轧出产,实木板材机能不乱不易变形,加工和运输都较为利便。

实木不应有大的节疤或裂纹,结构牢固,框架不得松动,不答应断榫断料。这就是实木和实木板材在形态上的区别。

区别四:加工过程不同

实木办公家具的出产过程比较复杂,板式家具的出产工艺相对简朴,需要做造型的地方一般都是使用实木或石膏材料。从环保角度看,纯实木家具因为是用自然木材加工制作而成,板式家具是人造板,较大的胶水用量难免会带来甲醛开释量是否超标的题目。

所以说实木究其本质,造成材料本身本钱就比板材要高,所以选实木家具用度高,但功能及工艺装饰利便,各有各的优点,实木有实木的质感环保,实木板材有实木板材的性价比装饰效果,所以各位可以根据以上内容酌情挑选合适自己的主材。

© 2020 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资源库
地址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