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家具行业在行动

2020年03月09日 22:26  点击:[]

来源:中国家具协会 作者:中国家具协会 日期:2020-03-0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行动起来,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止、精准施策”方略为指导,持续打响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国家具协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资委、中轻联的要求,结合家具行业实际发展情况,迅速在全家具行业发出倡议,协调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及时报道行业企业的爱心行动,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持续监测行业经济运行,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分析研究,将行业企业的相关情况上报有关部委,全力支援疫情防控,维护家具行业经济平稳运行。面对严峻的疫情,各省市家具协会和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捐物,助力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的建设使用,发布免租、提供金融支持等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据中国家具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日,协会会员及相关单位捐资捐物总额约2.84亿元,展现了家具行业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同时,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和家具企业致电、致函慰问中国家具协会,表达在此次疫情面前要与中国家具行业团结一致,守望相助,通过实际行动关心支持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疫情的发生,对家具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原定于三月,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的第45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和首届国际未来办公方式展将延期举办,2020世界家具联合会大会、亚洲家具联合会第23届年会等活动也将推迟召开。为提振行业信心、探索行业发展新举措,2月8日,中国家具协会、红星美凯龙、新浪家居、乐居财经共同主办了“家居战疫,提振经济”网络直播论坛,各位专家针对疫情下家具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在论坛上高度评价了行业积极作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剖析了短时期内疫情对家具行业带来了的冲击和考验,号召全行业坚定信心、鼓足勇气,相互帮扶、抱团取暖,推动行业平稳发展,提出了全行业要转变思维,寻找新的发展机遇,企业要持续关注并用好各部委、各地方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并迅速行动,找准自身发展定位、调整经营策略和方式,积极开发新产品,为复工复产夯实基础,为实现经济再腾飞做好准备。直播论坛吸引了超过26.5万人观看,获得近2500人的点赞和支持,超过1900人参与互动,为家具行业的发展增添信心和动力,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认可。

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国家具协会将持续与全体家具人携手奋进、同舟共济,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共同夺取抗击新冠疫情、促进家具行业健康发展的全面胜利。

© 2020 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资源库
地址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