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奋发有为——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寄语家具行业

2020年03月05日 22:26  点击:[]

来源:中国家具协会 作者:中国家具协会 日期:2020-03-05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世界各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全力防控,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勇气、智慧和力量,赢得了世界各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国际社会对中国高效果断抗击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

面对疫情,家具行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担当社会责任,构筑了中国家具行业抗疫工作的重要基石。中国家具协会联合各省市家具协会主动发出倡议,号召各方力量共同行动,搭建了企业与政府、援助机构有效联通的桥梁;广大家具企业发挥主体优势,集合各方资源捐资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产业链上下游各方相互关怀,出台免租、让利、提供金融支持等帮扶措施,打造家居生态链互信互助的合作网络。中国家具行业凝心聚力、无私奉献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家具力量,展现了行业企业反哺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

回首2019年,全行业紧抓机遇、战胜挑战,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体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6410家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7117.16亿元,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疫情的发生给家具行业带来了一定的挑战。短时期内,家具产品的生产消费相对低迷,部分中小微企业、经销商面临较大压力。此外,全球的疫情防范,也对行业的国际贸易和投资产生不利影响。但是,我们也能看到,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变。疫情发生后,国家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减税降费、精简流程等系列扶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家具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家具人也在转变思维,积极探索互联网、智能技术、新零售、新营销、新服务等行业发展新机遇;全球多个国家的家具行业组织和企业也表示将与中国持续合作、守望相助,共同推动全球家居行业的繁荣发展。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家具行业仍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对此,全行业要坚定信心。

同志们,天道酬勤,行者无疆。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鼓足勇气、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行业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一定能推动家具行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让我们:

向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向参与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各行各业人士致敬!

向面对疫情团结进取、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中国人民致敬!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

© 2020 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资源库
地址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网站访问量: